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文学院获批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基地

2016年12月26日 11:06  点击:[]

12月21日,吉林省第六次教育科研工作会议暨高等教育研究基地命名表彰会在吉林建筑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高等教育研究基地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晓辉、文学院院长徐光志出席了会议。会上表彰了吉林省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教育科研项目,通报了第二批成为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基地的单位。我校文学院申报的“吉林省文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基地”获批为第二批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基地,此次全省共有24所高校的27个机构获批。  

“吉林省文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基地”是我校首个获批的省级高等教育研究基地,此次申报由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指导,文学院负责具体实施,文学院院长徐光志为基地负责人,基地在整合文学院以及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萨满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文学研究所等我校科研机构相关优质资源的研究基础上,以“为吉林省乃至全国的文化创新人才培育进行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工作内容,以“形成学术交流开放型平台,成为振兴东北的智库”为长期目标,计划在新媒体时代的文化创新人才教育范式、新媒体视野中的文化教育机制改革与创新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并探索实践培养模式,聚集优秀学术人才,促进校企合作,形成跨学科、跨行业开放式交流平台。  

“吉林省文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基地”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文化人才培养及高等教育研究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使我校立足于人才培养的基点,充分整合全校资源,树立特色教育科研品牌与风格,为全省教育科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采写:林海燕   审稿:徐光志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全员听评课活动 下一条:长春市作家协会主席王长元先生来我院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