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长春市作家协会主席王长元先生来我院作报告

2016年12月22日 13:17  点击:[]

12月21日下午1点,由长春大学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文化创意论坛*作家协会分论坛在文学院一楼音乐厅举行。活动邀请长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长春市作家协会主席王长元先生为我院的文学爱好者作主题为“文学漫谈”的专题讲座。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文学院徐光志院长、林海燕副院长和学院党委周默刚书记、赵国亮副书记。长春大学作家协会的全体会员和广大文学爱好者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为著名的文化学者,王长元先生以他独特的文学见解,风趣的语言,敏锐的思想为大家带来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他以他的文学创作经历开篇,生动的讲述拉近了与大学生之间的距离。随后从“文学如何走进生活”、“小说创作要素”、“长春市文学现状”、“对文学青年的期望”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说。报告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使青年文学爱好者对文学创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分析“小说创作要素——心理描写”的时候,王长元先生就他个人创作的小说《拜托》与在场的师生共同赏析,解读了小说中的心理描写的重要作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谈到“长春市文学现状”的时候,王长元先生也表达了对当下长春文学的忧虑与思考,希望能有新生力量崛起。  

报告的最后,王长元先生对长春大学的快速发展和大学生作家协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衷心祝愿长春大学的学生能够在未来学有所成,为长春的文坛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学院党委周默刚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总结性的发言,感谢王长元先生奉献给学子们的精彩报告,勉励大学生们不辜负时代和青春,为祖国的文学繁荣作出新贡献。  

长春市文联主席王长元先生作报告

                                               采稿:张艳姝  审稿:周默刚  

上一条:文学院获批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基地 下一条:千鸟话剧社在2016年吉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