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文学院启动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

2016年04月13日 08:11  点击:[]

为搭建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提升教学能力,关注教学方法改革和创新,全面落实《长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实施细则》,学院决定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展对青年教师的听评课活动。4月13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3楼文科综合实践教学中心,文学院正式启动了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 

首次在听评课活动中讲课的是中文系的王颖和丁卓两名青年教师。王湘副院长等文学院专家组成员、系主任以及中文系教师参与活动并给予点评。王颖老师讲授了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的《边城歌者——沈从文》,丁卓老师讲授了外国文学中的《蛮族史诗〈贝奥武甫〉及对文学的一点启示》。听课教师们根据自身对教学的见解,指出二位教师备课认真、讲授娴熟、知识结构满足教学要求等优点,总体来说达到了学校教学质量要求,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指出青年教师内容和板书等方面的不足之处,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提供指南。 

此次听评课活动要求全院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参加,每周三下午进行,讲授时间为45分钟,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增进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成长的目的。学院将把开展听评课活动作为一项培养青年教师成长的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丁卓老师的听评课

王颖老师的听评课

(采写:王颖审稿:周默刚)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学实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