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校友寄语>>正文
校友寄语

校友彭程毕业感言

2016年09月30日 13:19  点击:[]

姓名:彭 程 

毕业时间:2009年毕业于长春大学人文学院 

祖    籍:山西 

在校任职: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院体育部部长 

目前任职:德邦物流枢陈村纽中心接送货管理部总监 

工作城市:广东省佛山市 

 

毕业感言:

毕业前,就和德邦签了合同。和大部分人一样,在还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始了下一段人生历程。 

入职时在沈阳,机缘巧合,进入了运作部门的专线。刚开始,对物流行业一无所知,认认真真的做每件事,生怕出错。当然,还是犯了不少错误。并且从那个时候开始上夜班,一直到现在,六年了。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只要努力认真,没有难事。工作初期,都是基础的业务知识,不论在哪里,业务知识都是成功的基石。在沈阳一年,我把专线所有的知识全部都掌握了,并且成为部门的二把手——领导不上班,我照样可以把所有的事情搞定,并且也能做出正确的决策。一年后,到北京参加储备培训,两次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储备结束后调到北京,当事业部总裁助理。大量的信息扑面而来,新的业务,多方面的知识,需要整理、传达,自己做出判断。每天差不多睡六个小时。但越是累的时候,越是自己成长快的时候。在华北的总部,像炼钢一样,锻造了7个月。 

回想自己当统计员的时候,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总是那么有激情。当时有一些一起入职的同事,在1年半以后,有一小部分已经离开德邦,特别是,当工作中遇到了困难,当别人不信任你,上级领导不认可,同级别同事那种对抗,对于刚入社会开始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是前所未有的。和学校里相比,社会就是大海,你就是一条小鱼,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有小部分人接受不了这种突然的变化,选择逃避。我还记得我的毕业论文导师徐光志老师,在我们毕业的时候,一再和我们重复的话语,工作后首先要懂得坚持、坚持!所以,我坚持了下来。用行动,证明自己是可以的。 

2011年1月接到任命通知,要我到德邦最大的转运中心——陈村枢纽当经理。这个超级运作部,每天的吞吐货量可以达到10000吨,这里的工作分工细致明确,和流水线一样,自己负责的一块工作务必要做好做到位。否则,影响到下一环节的操作,最终影响客户的满意度。 

之后在经理的岗位上轮岗多次,了解了更广泛的业务。德邦物流,确实是一家非常不错的公司,公司内部竞争激烈,但是相对公开透明,能非常有效的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入职三年的时候,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激情的工作着,对员工真心相待,帮员工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对上级,坚决执行领导的指令和政策,不打折扣。记得有次和领导吃饭聊天,我问我的总监,为什么选我当了接班人(准备培养为高级经理的对象),他说因为只有我是按照他的要求做事了:有次领导要求,所有部门必须像擦自己家玻璃一样擦公司货台的柱子,其他人都没做到这个小事,我做到了,所以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在工作上,要逐渐的树立自己的工作目标,并且分析达成目标的各种可能性、条件性,结合自身的优缺点,逐步发扬和改善,超着目标而努力奋斗。记得在2011年底的时候,我的上级和我们聊天讲,每个人说下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我在纸上写下:2012年当高级经理! 

我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了,我就朝这个方向努力。终于在2012年11月,我被任命为质量管理组高级经理。 

走到一个更高的层级,说实话,来不及欢庆。当别人还在羡慕和祝贺我的时候,我开始考虑的是如何更好的开展部门的工作。接受的部门上一任刚刚离职,百废待兴。部门问题较多,员工积极性不高,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信心,部门的流程不顺畅,工作难以开展。我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工作中。 

在工作上,领导对你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我也是碰上了多位优秀的领导,给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高级经理一年后,我从办公室职能部门回到一线,在顺德陈村枢纽中心装车三部当高级,管理一个小区大概100人左右。这个时候,重点不是业务,而是人员。我管理四个经理,每个人负责三到四条线路,一共13条发往全国各地的长途。在业务上,我的原则是大家一起出谋划策、一起应对业务上出现的难题,选出最优方案我来拍板,并做好监控。在管理上,公平公正公开,做的好的表扬给与优秀,做的不好的批评,并给与指导,让每个人有干劲。日常生活中,多关注他们的想法,把一些优秀的观点和思想传播给他们,带给他们正能量。从2013年11月到2015年6月,我的小区都是战斗力最强的小区。 

从2013年开始,公司的变化很大,因为整体的经济形势问题,我们公司也受到了影响。公司进行了很大的内部变化和调整,给管理层提了很多要求。在公司变革的时候,我积极跟随公司的步伐,按照公司的要求武装自己,凡事争先。比如我们搞排名机制,将公司中各个大事小事融入在一个“陈村理念”里,所有和工作相关的工作都涵盖不遗漏,这样的话就抓紧了执行力。在这个排名中,我带领小区不断的突破和改善,终于在15年第一季度时,获得了第一名。 

2015年6月,我到上海参加储备大区总的选拔和培训。在此之前,我已经准备了有半年之久。按照公司的人才标准“四力八条一核心”武装自己。盘点自己的过往,总结和提炼。在上海总部一个星期,在培训和竞争中度过,每天都睡5个小时,捕捉每个有用的信息总结成自己的,面对公司的高级总监和副总时,在答辩的时候做到最好。 

终于,我是幸运的,顺利通过储备选拔,在6月23号任命为顺德陈村枢纽中心接送货管理部总监,负责派送货物和集中接货的外场操作工作,管理200人左右。不过,我依然明白,位置高了,责任就更重了。 

总结自己进入德邦的六年职业生涯,我想我是幸运的。我努力的工作,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做了很多别人不认可的事,得到了领的认可。我遇到的领导也都是非常优秀的,他们给了我指导和帮助,给了我很多资源,非常感谢他。我也抓住了机会,在变革的情况下,我跟上了步伐,迅速理解和贯彻公司的新要求,追求进步。我付出的,我得到了。 

记得大学时候,有个老师说过,你在学校是什么样子,在社会上也是什么样子。不知道对其他人是否适用,我觉得对我来说是的。在学校的时候,我就是一个专心工作的人。在大三第一学期,我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的工作有很多,早出晚归,甚至连宿舍同学一个月都见不到我的面。但就是这样的经历培养了我的性格。学生会各种各样的事情锻炼我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各项事务的开展又培养了我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些好的习惯还保留到了现在,比如晨跑,现在有机会我还会出去跑步,锻炼身体。因为工作的人病不起。 

长大面积很小,只长不大,和其他高校相比,我们在某些方面确实无法比拟,但是我认为我们学校对学生的管理是非常优秀的,生活中对我们要求很严,强调纪律性,但是在学术上绝对是自由的。这样的管理风格,也造就了我们那一届的高就业率,和高考研率。我的同届很多学生现在都过的很好。真心的感谢学校。 

未来的路子还很长,还需要继续努力。作为长春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生,我会带着学校老师给我的教诲,一直努力奋斗下去! 

下一条:校友刘长青毕业感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