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系室概况>>正文
人才培养

长春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简介

2016年09月29日 18:21 张艳姝 点击:[]

证书

长春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成立于2006年,是吉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下设的高等学校普通话水平专业测试机构。测试站在业务上接受吉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指导,机构设置在长春大学文学院。  

测试站紧密围绕吉林省语言文字工作开展业务,充分发挥优势,以“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宗旨,从普通话培训、普通话测试、普通话宣传和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依托长春大学的资源优势,致力于提升吉林省语言文字测试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面向长春大学师生开展普通话水平的培训、测试工作,在考务管理上全部实施计算机信息化管理,在测试考试上已经全面实现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每年培训和测试3000人左右,凡通过本测试站正式测试的人员,均可以获得由国家语委统一制作、吉林省语委办统一编号盖章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此证书是国家语委认可的正式证书,全国通用,是语言文字相关职业上岗的必备条件。  

测试站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国家级测试员3名,省级测试员12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4名,讲师8名。师资团队具有丰富的语言学教学、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经验。我站国家级测试员林海燕老师是全国优秀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其论文《盲人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效度与题型问题研究》获全国普通话测试优秀论文一等奖,承担的科研课题《盲人普通话测试机制研究》获吉林省语委十二五科研规划项目立项。针对特殊教育学院的听障生、盲生测试,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测试机制,形成了我站鲜明的研究特色。经过多年的努力,测试站已建成为系统、健全而高效的专业化测试机构。  

长春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将继续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国家语委、省语委的工作方针,爱岗敬业,团结一致,强化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管理,使我站的推普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逐步实现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  

上一条: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系)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