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系室概况>>正文
人才培养

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系)简介

2016年11月04日 15:16  点击:[]

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系)设立于1986年,1999年,开始招收学院发展史上的首届本科生。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专任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博士学位教师5人(其中2人具有博士后进站科研经历)、在读博士1人、硕士学位教师5人。多人承担或参与省部级各类科研、教研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科研论文,形成了职称学历高、年龄梯度合理、科研成就突出的教学团队。 

目前,中文系有1门省级优秀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一门校级精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 

汉语言文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功底和较好的文化素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创新精神、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在教学中根据社会需求开设秘书工作实务、课堂教学艺术、文学写作等专业特色课程,为机关团体、新闻出版机构、广播电视等媒体以及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文秘、记者、教育、编辑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形成了符合专业特点和实际需要的专业规划和课程体系,本专业在突出语言和文学两大类专业课基础上,设立汉语言文学教育、文秘、传媒方向相关课程,重视专业基础课、强化实践课,使学生宽口径学习,达到广就业的目的。经过多年来的建设,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等方面,都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主干课程: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美学、新媒体写作、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国文学批评史、西方文论、比较文学、创意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题等。



上一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闻传播系)简介 下一条:长春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