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学生园地

文学院2023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实践展示(二)

2023年08月26日 12:49  点击:[]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长春大学文学院积极开展2023年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生踊跃参与到政务实践、社区服务等活动中,以自身行动响应时代号召,以奉献精神书写时代担当,在如火如荼的实践岗位上,用理想信念擦亮青春底色。

文学院22402班 吴梦

453B8


实践岗位:德惠市松花江镇政府

实践内容:学习单位规章制度,完成党政综合办公室日常工作,收发文件,文字材料和档案整理。

实践心得: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绵薄之力,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青年一代的责任。通过在镇政府的实习生活,我感触很深,镇政府领导和工作人员随时都要下乡村、进入到群众中去了解情况,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他们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到持之以恒,善始善终,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不眼高手低。不断在实战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以更好地去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


文学院22402班 汉威莹

2A53D

实践岗位:图们市人民法院

实践内容:遵守单位规章制度,行使科员职责。积极配合政治部其他科员的工作,有活动时,跟随领导进行拍照,随后撰写信息,发布公众号。学习相机使用。如将照片导入电脑,删除照片等。

实践心得:在实习中,我参与了文件的归档、整理、发放等工作,并熟练运用且掌握了Excel、WPS等办公软件,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时,我会虚心向富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对于前辈提出的工作意见,我也会虚心听取,完善自己。这次暑期实习,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我不仅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丰富了假期生活,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和协调;同时,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使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自信、更加出彩!

文学院22310班 郑璐瑶

36C42

实践岗位:共青团铅山县委

实践内容:参与“防溺水”志愿巡逻,以及区内的其他志愿活动。

实践心得:通过这次实践,我对社区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验。我认识到社区服务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和专业技能的工作,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改进。这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机会,以及深刻意识到自己需要学习更多的技能和知识来帮助他人。


文学院22310班申新营

3883C

实践岗位:陕西省洋县2023年夏季大学生锣鼓队

实践内容:通过暑期学生志愿者锣鼓队招募,组织志愿者义务参与群团活动,提高个人爱心指数,强化集体意识,宣传大美洋县。

实践心得:锣鼓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音乐表演形式之一,很荣幸有机会在大一暑假参加志愿活动,亲自感受锣鼓的魅力。通过暑期学生志愿者锣鼓队招募,组织志愿者义务参与群团活动,提高个人爱心指数,强化集体意识,宣传大美洋县。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在这个过程中,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当地文化,比如众所周知的秦岭四宝,秦腔,戏曲。增强了自豪感,对当地的繁荣发展更有信心,努力为家乡的发展助力。总而言之,这次暑期实践使我成长了很多,明白了我们大学生,走出家乡,是为了让家乡走的更远。


文学院22308班 于杰

64E7

实践岗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录入员

实践内容:为安图县百姓办理社会保障卡也叫医保卡,并进行资料整理和信息录入。接打电话和耐心解决百姓咨询的问题,闲暇时间进行文件表格汇总与打印工作。

实践心得:通过这次家乡给予我的实习岗位工作以及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如强化了我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我也发现我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因此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


上一条:文学院2023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实践展示(三) 下一条:文学院2023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实践展示(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