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17届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2023年12月07日 20:45  点击:[]


12月1至3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17届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在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举行,全省共有52所高校15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李卓凡、史函瑀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李咏3名学生组队代表学校参赛,教师赵丽娜、杨丹珠、张婷担任指导教师。

3D2CC

经过语言文字知识测查(含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知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汉字笔顺规范、异形词规范、标点符号用法等内容)、汉字词语识别书写、普通话朗读(含古体诗文朗读、现代诗文朗读)、硬笔规范汉字书写4项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非师范类甲组团体二等奖,李卓凡、史函瑀获个人二等奖,李咏获个人优秀奖,赵丽娜、杨丹珠、张婷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在学科竞赛中所取得的又一佳绩!

6C6B3


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省内参与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语言文字类赛事。我院一直把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作为综合素质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语言文字基本功,彰显了学校不断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24032



上一条:长春大学花田文苑学前教育产业学院实验班结课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