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文化创意论坛——“目标语教学策略与实践”讲座

2021年04月01日 10:41 张艳姝 点击:[]

2021年3月31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文化创意论坛——博士分论坛在学校第三教学楼一楼演艺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讲人是硕士生导师、文学博士,对外汉语系专任教师李铭娜老师。主讲的内容是有关目标语教学策略与实践。

讲座中,李铭娜老师从教学背景、教学准备、教学策略、教学案例四个方面来进行分享目标语教学策略和实践案例。讲述了中文教师在学生汉语水平初级阶段的时候,如何给学生创造理想的语言学习环境,出色完成教学任务。丰富的案例、精彩的配图、循序渐进的分析,丰富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为同学们拓展了新的教学视野。随后,李铭娜老师与学生进行了在线答疑环节,你问我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讲座最后,文学院院长徐光志教授从学院发展、学生成长方面总结了学术论坛开展的意义和目的,呼吁同学们树立文化自信,主动走进学术讲座,善用深层次思考问题,拓展专业知识。

文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网络文化建设与网络文学发展——中国网络ip文学的源与流”学术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谱写巾帼华章·献礼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