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心有灯盏 向阳而生

2016年10月21日 15:47  点击:[]

10月20日,文学院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暨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洪昭、学生工作处处长马东辉、团委副书记郭淼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以及文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活动,开学典礼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国亮主持。  

文学院院长徐光志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代表学院对2016级新同学表示欢迎,以“成人”重于“成才”为主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做更好的自己,做更好的文院人。对外汉语系主任刘吉山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为2016级新同学讲述了大学的意义及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随后,以“心有灯盏 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地欢歌》的舞蹈表演中开场,用充满民族气息的舞姿和盛世欢腾的景象欢迎新同学的到来;话剧《你好,李焕英》以笑中带泪的表演带领同学们感悟亲情;舞台剧《炎黄风骨,华夏柔情》,刚与柔,静与动,展现了文院学子对国学的理解与热爱;街舞串烧、相声《文化人》、音乐剧《礼物》,都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伴随着《相亲相爱》的动人歌声,文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落下帷幕。  

文学院社团文化节历经十一年,是学院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一年来,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在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社团文化节为期一年,将举行话剧展演大赛、舞蹈大赛、主持人大赛、十佳歌手大赛、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广大学子营造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砥砺素质、发展个性的良好氛围。  

                             采写:孙磊  摄影:陈松  审稿:周默刚  

徐光志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对外汉语系主任刘吉山代表教师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话剧《你好,李焕英》剧照


 

舞台剧《炎黄风骨,华夏柔情》剧照


 

音乐剧《礼物》剧照


 

学院领导及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学习长征历史 重温长征精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