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我院千鸟话剧社参加吉林省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演出

2016年09月27日 12:36  点击:[]

9月26日,我校文学院千鸟话剧社剧目《云淡风轻》参加吉林省纪念中国红军长征八十周年暨第八届大学生戏剧节演出。担纲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吉林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关音光,吉林省剧协顾问、国家一级舞美范新第,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评论家张兰阁,国家一级编剧李雪梅,吉林省艺术研究院一级研究员姜学军,吉林省艺术研究院著名编剧葛连丰,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导演金淑敏,吉林省弘艺人话剧团团长郑晓平。演出在文学院小剧场精彩上演,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8位专家评委在文学院党委书记周默刚、院长徐光志的陪同下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我校参演剧目《云淡风轻》由文学院千鸟话剧社精心打造,以女生宿舍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关于青春的故事。宿舍里的一场丢表风波,使四个女生之间充满猜疑,但她们不约而同地选择补救,以保护珍贵的同学情谊。通过我校学生的表演,展现了剧中人物的鲜明性格,赞颂了同学间真挚的友谊。演出结束后,专家评委在点评环节中对本场话剧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中肯地指出了剧目需要加强和改进之处,并与演员们亲切交流。 

本次演出是千鸟话剧社参加第八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的第二个剧目,今年6月,该剧社的《出气筒》话剧已经成功上演,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千鸟话剧社也成为本届大戏节出演剧目最多的单位之一。 

千鸟话剧社成立于2005年,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拓宽艺术视野,展现大学生艺术创作的热情和风采,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本场原创话剧《云淡风轻》的演出,展现了千鸟话剧社演员的表演功底,呈现了“千鸟人”的认真态度和对话剧的热情,同时也让学生观众们感受到了舞台话剧的艺术魅力,提升了青年学子的审美情趣和文艺素养。 

第八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由省文联、省文化厅、团省委主办,省剧协承办,于6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共有省内17所高校共计36台剧目报名参赛,将在10月12日举行颁奖典礼。大戏节的举办为省内高校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以及院校之间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 

采写:刘丹审稿:周默刚 

话剧《云淡风轻》海报

《云淡风轻》剧照

《云淡风轻》剧照

《云淡风轻》剧照

评委和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与演员合影留念(摄影:马照泽)

 

上一条:我院学生李昭明论文被核心期刊《戏剧文学》收录 下一条:我院举办“当前汉语国际教育的形势及发展”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