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千鸟”话剧社参加第八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展演

2016年06月27日 08:46  点击:[]

6月25日,我校“千鸟”话剧社《出气筒》剧目在学校报告厅参加了第八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比赛展演。  

省文化厅艺术处调研员史立群、国家一级编剧张世坤、国家一级导演李莉、国家一级编剧李雪艳、国家一级编剧刘勤、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导演金淑敏、吉林省弘艺人话剧团团长郑晓平、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关音光、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李靖、省剧协顾问(国家一级舞美)范新第、省剧协干部石峰、戏剧评论家研究员韩兵侠、省艺术研究院一级研究员姜学金、省艺术研究院一级研究员范春双、省艺术研究院著名编剧葛连丰担纲此次戏剧节的评委。  

《出气筒》是台湾著名编剧、导演赖声川的经典话剧,千鸟话剧社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编,剧情描述一位失业在家,一事无成的年轻人小张,机缘巧合下,来到一家莫名奇妙的经纪公司,开始担任「出气筒先生」的职务,工作只要到指定地点听客户发发牢骚,然后就可以按时计酬。小张本来以为这种工作很容易,但慢慢的,他就发觉那些遍布社会各行各业的客户群,有各式千奇百怪的需要和发脾气方法,比他想象中更难对付……。《出气筒》所反映的是人与生活的和解,是人对自身负能量的战胜,是我们从自身出发构建和谐社会的坚持和努力。演员主要来自我校文学院与马克思主义行政学院的学生。他们历时两个月排练,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精神盛宴。  

《出气筒》的成功演出使非表演专业的大学生实现了舞台梦想,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对话剧艺术的理解和追求!  

吉林教育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录制和采访。  

采写:刘丹  审稿:周默刚  

《出气筒》剧照


 

《出气筒》全体演职人员与评委合影留念


 

 

上一条:仿古入学礼仪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经验交流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