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研究机构>>正文
学科建设

“吉林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简介

2016年09月30日 10:26 徐光志 点击:[]

吉林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前身为文学院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2015年5月30日,由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申报的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文化产业)研究基地项目,通过了吉林省社科规划办组织的专家评审;7月20日经吉林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中心正式成为省社科重点领域研究基地,并定名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中心依托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萨满文化研究中心,以及旅游管理系、动画系、音乐系等,汇聚校内文化产业及相关领域研究力量,更争取吉林省文化及文化产业研究方面顶级专家加盟。 

中心办公室及研究室位于学校综合教学楼B区,使用面积近200平米。中心主要专注于区域文化产业理论与政策、新型文化产业(含新兴文化业态、网络及新媒体等)、特色文化旅游等三个方向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旨在以理论研究为基础,以规划应用为重点,以决策咨询服务为特色,以吉林省文化产业园区发展为依托,努力建设成为高端的文化产业理论研究学术平台、区域文化产业、特色文化旅游和新型文化产业发展咨询平台、高层次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平台、高水平“政、产、学、研、资、介”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 

中心成立一年来,先后申报和争取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省社科重点研究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共计8项,公开或即将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并积极参与长白山文化园区规划等。 

吉林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正在努力为吉林省提升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建设文化大省、实现文化强省的奋斗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吉林省文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基地”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