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我院林海燕老师获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任务立项

2018年05月23日 16:17 张艳姝 点击:[]

近日,经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我院林海燕副教授申报的课题《吉林汉语方言调查·集安》(课题编号:YB:1804A002)获国家语委2018年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任务立项,获资助经费8万元。这是我院在科研课题申报工作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研究在服务吉林或地方上作了积极地尝试,为吉林省方言保护工程贡献了力量。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管、国家财政支持的规模最大的语言资源调查保护工程。该项目旨在利用科学方法和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实地调查、照相及摄录等收集纪录汉语方言、少数民族语言和口头语言文化的实态语料,全面掌握语言国情,抢救、保存衰危语言及方言,为科学制定语言政策,推进语言文字工作信息化、标准化和法制化打好基础。

该项目团队成员有对外汉语系主任刘吉山、普通话测试站站长张艳姝、对外汉语系学生王昊、刘柏茹、李琪。此前,全体成员参加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不仅学习了音系采集等业务知识,而且充分认识到语言保护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的重要性。这也标志着我院的科研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这是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向获准立项的团队表示衷心祝贺,并祝愿我院科研工作在今后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2018届硕士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长春大学首届中华传统诗词大赛决赛实现同步网络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