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系室概况>>正文
人才培养

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2023年12月15日 14:51  点击:[]


学前教育(本科)


   教育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师德修养、深厚教育情怀,扎实的保教理论知识,突出的保教实践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能够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学前教育专业相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儿童读物出版社、婴幼儿用品开发及玩具制造企业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和研究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 主干课程

  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师德修养与学前教育政策法规、中外学前教育史、幼儿园课程、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环境创设及玩教具制作、学前五大领域教育等。

  •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学前教育领域从事教学、管理或科研工作;也可从事社区儿童教育咨询、儿童双语教育、儿童艺术教育、儿童读物出版、婴幼儿用品开发及玩具制造等工作。



学前教育(专科)


    教育类,专科,学制三年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具有师德修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既有较宽厚的学前教育理论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又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主干课程

   教育学原理、学前教育学、师德修养与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学前儿童心理发展、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幼儿教师口语、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等五大领域课程、幼儿游戏与指导、钢琴基础与伴奏、儿童歌曲演唱与表演、舞蹈基础与创编等。

  •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幼儿园、幼教机构、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以及儿童玩具开发机构、儿童书籍出版机构等从事儿童学前教学、行政和管理等工作。



学前教育(中国长春大学一日本广岛大学合作办学)


教育类,专科,学制三年

   本专业是与日本广岛大学联合培养的合作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适应现代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综合素养优良,掌握日本先进学前教育知识及技能,具有残健儿童融合教育专业知识和素质,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培养模式

   “3+0”模式。项目学生在长春大学学习3年,完成中日双方共同制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中所规定学时、学分,符合学历授予标准,颁发长春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2.5+0.5”模式。根据学生自愿原则,可以采取校际合作模式,到广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项目学生在长春大学完成前2.5年的学习,符合选拔条件并满足广岛大学日语要求,可以到广岛大学研修半年。研修结束后,学生达到广岛大学要求并经过考核,可以在广岛大学继续修读1年预科,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并合格后,可申请攻读广岛大学硕士研究生。

  • 主干课程

   教育学原理、学前教育学、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幼儿心理与发育、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行为观察、教师培养基础、婴幼儿保育与环境、残疾儿童理解、残疾儿童指导、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等五大领域课程等。

  •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幼儿园、幼教机构、儿童活动中心、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以及儿童玩具开发机构、儿童书籍出版机构等从事普通和特殊儿童学前教学、康复和管理等工作。符合条件可申请赴日攻读广岛大学硕士研究生。



下一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闻传播系)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