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学习交流

心如花木,向阳而生:专访文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冉红霞

2018年12月23日 18:21 孔祥楠 点击:[]

12月19日晚,文学院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反响热烈。我们特此对负责这次活动的社联主席冉红霞进行了专访,下面快跟我们一起看看吧!

1618A

1.“新梦想·新征程”,前几天举办的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十分精彩,能不能和大家说说这一主题的制定有什么样的思路和内涵?

首先,这次的主题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我们从这次的座谈会总结出来的六个字“新梦想 新征程”,“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我们应该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其次,这借鉴了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的开幕式的主题“新时代 新青年” 做了进一步的拓展延伸。


2.这次活动的节目十分精良,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发展,那么你们是如何编排这些节目的?怎样使节目体现“新梦想•新征程”主题的?

对于节目,首先这是一场表演,表演最重要的就是吸引观众的眼球,深入观众的内心,与老师商定主题之后,我们开始围绕着主题编排节目,定节目也是定了很长时间,想让观众在一场开幕式里看到各种各样的东西,既有大气磅礴的舞蹈,也有关于青春的歌曲及朗诵等等…想把我们文学院,我们社联的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3.在筹备这样一个精彩的大型开幕式的过程中,社联各个部门都发挥了哪些作用?你们是如何协作的?

关于筹备问题,社联各个部门相互配合,社联有四个部门:活动部,技术部,策宣部和秘书处。 副主席姜施帆带着活动部负责歌舞类节目的编排,副主席魏明一边带着小品的排练,一边指导主持朗诵等,副主席朱简则是带领技术部负责制作开场视频还有各节目的背景,副主席谭惠文和策宣部一起制作邀请函,节目单,海报等…还有就是秘书长尚小涵,带着秘书处的同学们做好后勤工作以及租服装,掌握着社联的小金库,而我起到的就是一个统筹一个桥梁的作用,我要尽力做到面面俱到,和老师以及主席团积极沟通。

1BD2F

4.这次演出学院有很多同学参与其中,动员和排练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困难,你是如何克服的?

首先,得感谢同学们对我们社联工作的支持,这么积极的参加,动员中困难好像是没有,同学们都很热情,听到关于这个活动都踊跃报名参加,但是排练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排练时间问题,平时同学们都有课,排练时间就总凑不到一块儿去,为了保证节目质量,所以有时只能占用晚自习的时间,可能就有点耽误了别的组织的内部活动,所以后来就固定三天时间排练,把其他时间留给其他组织。


5.你已经在社联里度过了三年时间,过去是台前,现在是幕后,你的心态有没有发生变化?对于角色的转换和工作的转变,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在社联三年,也上了三年开幕式的舞台,前两年是以演员的身份,大一的时候,我只需要把我的舞蹈跳好就行了,别的不用担心,等到了大二,我自己带一个节目,负责带他们排练,我需要想的东西就多了,得保证整个节目的质量,等到了大三,我要考虑的问题就更多了,从拉幕之前到开幕式节目所有人都走了以后,这都是我需要关注的,台前幕后,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慢慢累积的,它让我成长了,看问题的角度更全面了,更加把自己融入到了社联这个大家庭。

14076

6.在经历了社团文化节开幕式的工作后,你有哪些经验和收获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在这次开幕式中,我感受最多的就是团结,我们文学院的团结以及我们社联的团结,我的副主席姜施帆,朱简,魏明,谭惠文以及秘书长尚小涵,因为社联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同时感谢其他三个组织的鼎力相助以及的同学们的配合,这不是我一个人办成的开幕式,也不是我们社联自己可以办好的,真的就是团结力量大,这次开幕式的成功离不开我们所有人的努力。

11CE4

7.社联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趣,因此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很期待接下来的活动,能为大家概述一下社联在未来会有哪些活动吗?

接下来会有很多活动 比如话剧小品展演大赛,摄影大赛,十佳歌手大赛,舞蹈大赛,中华传统诗词大赛,主持人大赛等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继续支持我们社联,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全面提高全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想让更加了解我们文学院,了解我们社联。

22364

8.每一个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配合,那么有什么话想对老师、同学们说的吗?

首先我想说,谢谢老师对这次开幕式的指导以及对我们社联的支持,赵书记和孙老师对这次活动特别上心,赵书记一遍遍帮我们看主持稿和邀请函,孙老师对节目的排练以及彩排特别关心,发微信问我节目进度怎么样,工作人员安排怎么样,真的特别谢谢老师,其次是我的副主席们,感谢在文学院社联遇到了你们,你们都让我特别感动,谢谢你们~

然后是所有的演员自己工作人员,这么长时间的排练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都认真的在准备,谢谢大家~

14D2A


上一条:慕雅仰贤,学而多思:文学院举办四六级考试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以梦为马,争做“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