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忆往昔,建今朝:文学院组织清明祭扫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13:37 李业富 点击:[]

红岩伟业垂青史,英烈精神励后人。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长春大学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院分团委组织了“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4月3日下午,文学院师生党员及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共40余人一同前往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辈。

F0110

文学院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的演讲,标志着祭扫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带领全体人员宣读祭文。随后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宣誓,一字一句坚定有力。宣誓完毕后,学生们向烈士墓进献花圈,默哀鞠躬,寄托哀思。活动的最后,师生们有序瞻仰烈士墓,参观英雄事迹展,过程中包饱含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烈士虽去英灵在。一朵朵白花,一座座墓碑,一个个鲜活的事迹,让在场学生心生触动之余,更是激发了心中的爱国情怀与民族气节,大家都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建功新时代。

长春大学文学院本次活动的开展依托了红色教育资源,带领学生党团员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通过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使当代大学生坚定了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明确了立足当代,建功未来的历史使命,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们致敬。


上一条:青春无限,灿烂繁星:文学院举行第八届“繁星杯”舞蹈大赛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第十三届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