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校纪委书记李廷吉等参加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2018年12月26日 09:55 张慕凡 点击:[]


2018年12月20日上午,校纪委书记李廷吉、纪委副书记王岩来到文学院参加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徐光志主持。

首先徐院长对文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工作安排、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副院长王湘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金课”打造方面,结合自己的教学情况和教学经验,积极寻找方法与措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系室主任和科研骨干就调整优化教学结构和专业结构、建设高水平专业、以专业平台为基础打通教学资源促进学科建设、科研促进教学、提高学生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随后,副书记赵国亮就学生工作做了总结,提到了文学院学生工作的独特优势、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

李廷吉书记与会上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交流了意见,充分肯定了文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并作总结发言:一是要明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的,要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通过讨论,形成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明白思想大讨论的前提是学习,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学习中国特色教育理念和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三是明确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关键是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讨论出来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他说学校将着手解决文学院硬件设施配置不足、软件不能满足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四是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讨论阶段已经落收尾,下一阶段希望学院按照要求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和做法,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徐院长表示,学院将通过实际活动践行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创新性的回归教学本质;创新培养与各专业相结合、跨专业培养、服务本科的教学,并与校外创新实践基地合作,拓展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空间;学院下一步会遵照学校要求,进一步践行“三全育人”模式,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育人活动,提升育人质量和效果。


上一条:2019年文学院举行教工新春联欢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新梦想•新征程”第十三届社团 文化节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