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文学院举行“宣传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消防知识讲座

2018年12月06日 10:05 孔祥楠、刘秀娟 点击:[]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院学生的有关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平安校园,12月5日晚7点,在文学院一楼演艺厅举行了以“宣传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为主题的消防安全防火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吉林省宏宇消防宣传教育中余明松教官主讲。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磊、文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学院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余教官通过PPT演示和视频播放,以火灾事故为切入点,结合现实案例和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以及火灾造成的惨痛后果。余教官从电线电器、出行车辆、人身安全三方面入手,在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偶遇火灾时该如何救灾的问题上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车辆起火时车内自救逃生的方法,并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余教官指出,火灾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最重要的是人走断电。余教官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准确科学地表达了“防”和“消”的关系,敲响了大家心中安全防火的警钟,使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以后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牢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防火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增强了防御火灾、应对火灾的能力,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长春大学寝室安全防火工作相关规定》,从个人做起,清除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


上一条:以梦为马,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童猛一行到文学院检查调研学生工作大讨论推进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