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世界鹿宴 长大助力”

2017年07月27日 11:49  点击:[]

——长春大学文学院签约成立中国梅花鹿文化研究中心

2017年7月26日,第六届全国鹿王评选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双阳梅花鹿节开幕式、“国信杯”鹿飨宴国际美食交流赛分别在长春市双阳区文体中心和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在地图中查看举行。大赛由中国鹿业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旅发委、吉林省畜牧局主办,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会展办、长春李氏唐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御八旗休闲自驾俱乐部有限公司、长春市国信南山温泉酒店承办。来自内地与港澳地区的近百家文旅企业、文化创意企业、政府组织、社会团体、高校单位参加了本届梅花鹿节。

第四届中国双阳梅花鹿节以“中国味道,世界鹿宴”为主题,活动分为开幕式、第六届全国鹿王评选、东北四省区参茸产品展销和鹿飨宴国际美食交流赛暨颁奖仪式。赛会评出了第六届全国鹿王;特邀了中国烹饪大师夏金龙担任评委,评出金牌文化宴席奖、特邀大厨参赛奖、接待酒店奖等多个奖项,并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交流赛期间举行了中国梅花鹿文化研究中心成立的签约和授牌仪式,长春大学文学院与御八旗贡鹿文旅产业集团公司、双阳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中国梅花鹿文创产品研发推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长春大学文学院与双阳区人民政府、御八旗贡鹿文旅产业集团公司分别从贡鹿文化挖掘、创意策划、贡鹿文化产品研发以及文化旅游产业政策供给等方面深化合作。以此为契机,“校-府-企”深化合作模式开启,不仅促进了双阳鹿文化的研发与市场推广,而且促进了长春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转型实践,对推动高校为吉林省服务,为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服务起到积极作用。

长春大学文学院、萨满文化研究中心、文化产业管理系的教师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出席了仪式。

                                                   编辑:王田  审稿:徐光志

上一条:学院领导考察校外实习基地 下一条:学院团委开展“教育扶贫砥砺前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