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我院2017年教研课题立项数量位居全校前列

2017年07月06日 17:25 王健 点击:[]

2017年度长春大学教学研究课题立项中,共通过校级立项51项,我院占8项,占全校比例15.7%。其中校级重点3项(徐光志、王湘、林海燕),占校级重点项目的11.5%,并且徐光志院长《文化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形式的实证研究》被推荐省级课题;校级一般项目3项(刘吉山、秦佳音、焦明甲),占校级一般项目的15%;校级青年项目2项(赵丽娜、王颖),占校青年项目的40%。从立项数量来看,在全校二十余个教学单位中居于前列。

从教研项目参与度来看,8项课题人员结构合理,教师参与度高。从项目主持人来看,教授1人(焦明甲)、副教授3人(徐光志、王湘、林海燕)、讲师4人(刘吉山、秦佳音、赵丽娜、王颖),梯队分布比较完善。从项目参与者来看,参与教师共30人(包括课题主持人8人),占全院教师的88.2%。除主持人以外,参与课题教师中教授2人(林红、李丽),副教授4人(李晓梅、史锐红、张淑英、黄践),讲师13人(左雷、王洋、李铭娜、王晓庆、曲宏欣、娄佰彤、韩亮、丁卓、郑德、李艳、王卓玉、肖菲、任彦智),助理研究员3人(赵国亮、李忠芝、张艳姝)。

从内容来看,我院8项课题涉及了教研的多个方面。如基于课程建设与教学的研究,有王湘《中国古代文学史课程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与构建》、林海燕《留学生汉语“模块化教学模式”构建研究》、刘吉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文化类课程建设研究》、秦佳音《基于“翻转课堂”视域下的学生多维度能力培养研究》、赵丽娜《SPOC混合教学模式在大学语文课程中的构建及应用研究》。如基于专业建设与培养模式的研究,有徐光志《文化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形式的实证研究》、焦明甲《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文学思维方式培养研究》、王颖《地方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研究——基于产学协同创新视角》。从专业分布来看,8项课题涉及了我院全部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文化产业管理),以及网络与新媒体1个新设专业。总的来看,课堂教学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两个方面,是从微观和宏观的不同角度针对高校教学改革的相关内容进行研究,基本做到了教研内容丰富化、教研角度多样化。

上一条:学院团委开展“教育扶贫砥砺前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