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新闻>>正文
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文创源于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学术讲座

2017年06月06日 08:37  点击:[]

2017年6月2日下午,由文学院主办的文化创意论坛“文创源于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学术讲座在第三教学楼一楼演艺厅成功举办。吉林省御八旗休闲自驾俱乐部有限公司总裁、长春李氏唐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万国应邀发表演讲。本次演讲由文学院院长徐光志主持。  

李万国分别从文化产业定义、复兴传统文化、文创风乍起博物馆和文创旅游商品爆款要素四个方面出发,对文化创意产业进行深度解读。讲座伊始,李万国详细分析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定义及其涉及的八大业态、九大行业,并对国务院复兴传统文化的相关国策进行解读,认为社会各界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大大增强,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仍存在一定问题。随后,李万国提到,馆藏资源是一个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的灵魂,博物馆文化产品是博物馆文化传播功能的延伸和补充,承载着传播历史和文化信息的使命。此外,李万国还就文创旅游商品爆款的要素、关键和特征进行系统阐释。 

最后,徐光志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李万国的演讲。本次讲座阐述了学术研究的新视角,对大家思维的开拓和学术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采写:王田 摄影:张艳姝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长春大学大学生艺术展演第一名 下一条:我院举办《转型期的社会批判》学术报告会

关闭